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开展同上一堂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课活动

更新于:2018年11月02日 阅读: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好《兰州大学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施方案》要求,持续推进“两个建设年”工作, 1029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开展同上一堂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课活动。第六巡察组成员,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支部书记赵泽斌主持。

学校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睿老师为学院全体教职工作了题为“立德树人,做新时代人民满意的一流育人者 ”专题辅导。报告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从我国当前发展背景、新时代中国教育的新目标、新时代中国教育的根本问题、新时代教育使命和教师发展以及新时代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深入辅导。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和领会,辅导结束后,大家开展了研讨交流。

刘晓燕老师从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学生教育过程中不断传递“四个自信”,尤其是文化自信;二是对工作、对来华留学生要注入深厚感情,培养亲华、友华、爱华的国际精英人才;三是持续提升教师自身专业水平和育人能力,切实增强人才培养质量,赋予学生更多获得感和更强竞争力。

祝东老师在交流中表示,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高瞻远瞩,提纲挈领,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勾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教师,要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对教育工作提出的“九个坚持”和“六个下功夫”,把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折不扣的落到实处。

张稳刚院长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深刻理解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教育部近期印发的《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和学校党委在试点学院启动仪式上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切实把总书记的讲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校党委对我们的要求落到实处。

赵泽斌书记总结指出,全院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的战略部署和学校党委的任务安排上来,牢记使命担当,谋深干实,齐心协力推动留学生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