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来华留学生素质拓展训练

更新于:2018年04月20日 阅读:0

为了丰富来华留学生课余生活、提升学生心理和身体等综合素质、加强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友谊,培养来华留学生干部的团队凝聚力,4月15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留学生会成员和留学生班干部共38人,到榆中户外素质拓展基地进行了为期1天的拓展训练。

训练营由开营仪式、拓展项目、闭营仪式3部分组成。开营仪式旨在通过团队组建,培养团队意识,便于后期训练科目的顺利进行;《高空断桥》项目,旨在提高队员们的自信,挑战个人心理极限,让队员们体验超越自己的乐趣;《生死电网》项目,注重培养队员们周密计划、团结协作、“不抛弃、不放弃”的顽强精神;《鼓舞人生》项目,旨在培养队员认真投入、默契配合、融入团队、共同努力的团队意识;《皇帝的新装》项目,发挥团队每一名成员的智慧,用报纸和胶带设计一款新颖独特的服装,通过服装设计师的讲解和情景剧的演绎,展示集体智慧,激发队员的创新思维。

通过一天的拓展训练,来华留学生干部队伍团队意识进一步树立,团队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在返程途中,留学生们异常兴奋,都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提升了自己,锻炼了团队,希望老师们组织开展更多类似活动。

返校后,有的留学生干部给班级同学分享了素质拓展的心得,讲述了自己“挑战不可能”后的喜悦,表达了对团队重要性的认识,激发了全班同学的团队意识。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