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来华留学生开展“感知甘肃、研学之旅、魅力天水”实践活动

更新于:2018年09月30日 阅读:0

97--9日,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协同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及省内相关高校,组织来华留学生赴文化名城天水进行“感知甘肃、研学之旅、魅力天水”华夏文化探寻体验活动,体会甘肃的悠久历史文化和在新时代的崭新发展成果。

 

从大地湾建筑遗址到其博物馆主题展区,从伏羲庙的来由到周易文化的发展,从麦积山石窟的雕塑外形到雕塑艺术,再到传统的中国雕漆艺术和制作流程,来华留学生们透过遗址、陶器、雕塑、建筑等的具体形态,不但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直观的印象,而且由表及里,触摸到了华夏文明发源的脉络和中国传统的哲学思想,对中国、对甘肃的了解更加深入。

在国家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之际,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紧跟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抓实学生实践教学关键环节,不断增进留学生群体对中国文化,对甘肃历史和现状的了解,不断提升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稳步推进来华留学教育向一流迈进。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