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兰大

首页 > 留学兰大 > 学子风采

宣美

更新于:2019年08月27日 阅读:0

  我叫宣美是兰州大学国际工商管理(IMBA)的学生。来自拉脱维亚。我是一个研一的学生、我不算优秀、不算尖子、但我坚强、我勇敢、我渴望创造、渴望未来。我爱运动。每天练学散打、泰拳、我都能认真对待。排球、画画是我的强项。
  
  一直憧憬中国文化的我在拉脱维亚上大学时就选择了中国汉语言。我曾去过北京、去过西安、去过很多城市、但那些城市对于我来说太大了。就连每天基本的出行都要花很长时间、而兰州这样的城市生活真的非常方便、况且这里还有一条吸引我的黄河。虽然离家远隔万里、但对于我来说、兰州这座城市确显非常亲切。
  
  兰州大学的校园是这座城市我最喜欢的地方。春天鲜花盛开、夏天可以隐藏在有阴影的树丛躲避太阳和炎热。秋天景色犹如待画。冬季的沉默中聆听雪嘎吱嘎吱的声音。有湖的学区是最美的地方、你可以安静的在那里漫步放松自己。到了傍晚可以与朋友一起在体育馆运动运动然后去饭厅吃饭。如果想要吃更多的美食、广场的学校食堂也是不错的选择。宿舍周围还为我们提供了小卖部、自助银行、等等、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
  
  来到大学后,我结识了很多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朋友,他们教会了我许多东西。比如、用简单的词语表示、国家的菜肴、学习基本礼仪。与他们成为朋友后、我才意识到每一个人都有他们独特和有趣的历史文化。在校园中学习他们的礼仪和风俗不仅仅是从书本上、更多的是和他们沟通、用心去体会。
  
  我很喜欢兰州大学这所学校、那是我学习生活的地方、也是我成村、成熟的人生车站。这几年中、碰到了许多好老师、对我思想上引导、学业上指导、能力上辅导、我从心里感谢他们。
  
  对未来上大学生活的期望是能在这几年里快乐地度过、能和同学结下深厚的友谊、能从兰州那里学到更多的知识和道理、能团结友爱地度过在兰州大学上学的这几年。谢谢兰州大学给我的机会。


    icon

    © 2022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