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兰大

首页 > 留学兰大 > 学子风采

Aman Khan在《Biosensors & Bioelectronics》上发表研究成果

更新于:2019年10月10日 阅读:0

        巴基斯坦籍来华留学博士研究生Aman Khan在国际生物传感领域顶级期刊《Biosensors & Bioelectronics》(IF 9.518)发表题为“A novel biosensor for zinc detection based on microbial fuel cell system”的研究论文(在线地址: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956566319308425)。Man Khan和El-sayed Salama青年研究员为第一作者,生命科学学院李祥锴教授为通讯作者,第一完成单位为细胞活动与逆境适应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该研究通过合成生物学手段改造大肠杆菌,使之能够感应溶液Zn2+离子浓度,并相应产生电子介质核黄素。然后使用微生物燃料电池(Microbial Fuel Cell, MFC)作为生物传感器,能够实时监测废水中的Zn2+离子含量。同时,研究团队还开发了手机软件实现远程实时监控。使用本方法检测Zn2+离子的精确度与传统方法相当,且成本更为低廉,在未来可被应用于更多的废水金属浓度检测当中。

兰州大学来华留学博士研究生aman 22222222222本.jpg

        Aman Khan 2015年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来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学专业师从李祥锴教授攻读博士学位。在读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一区论文2篇,参与发表论文总影响因子108.65。2017年获得“全国优秀来华留学生”殊荣。

 

    icon

    © 2022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