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兰大

首页 > 留学兰大 > 学子风采

我的汉语之旅

更新于:2019年12月23日 阅读:0

        作者介绍:MOGTABA MOHAMMED ABDALLAH SEIDAHMED,中文名字莫子阳,男,苏丹籍,2019年孔子学院奖学金半年汉语研修生。

微信图片_201912231651201_副本.jpg

        我的中文学习之旅开始于2013年,是在苏丹卡拉里大学军事学院开始学习的。刚开始我在这所大学的专业是行政科学,当时我们刚入学,正处于军事培训的初期,有一天,我们军事学院的院长告诉我们,军事培训结束后,大家经过考核,可以重新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我们大学从今年开始将会增加一个新的专业,那就是汉语专业。但是因为它是语言专业,如果选择这个专业,我们需要先报名,然后接受一个阿语和英语测试,学校会根据测试结果选择哪些学生学习汉语专业,我是第一个想学习汉语的人,当时我的英语不好,所以我非常害怕自己无法通过测验,所以那段时间我非常努力,经过两个月的准备,我参加了这项测试,让我感到欣喜的是,我通过了这项考试,成为苏丹卡拉里大学军事学院第一批中文系学生。
        在我们上课的第一天,我们的汉语老师为我们上了第一堂课,就是关于汉语的入门讲座,在这堂课中,汉语老师还对我们能够选择汉语专业表示热烈欢迎,尽管当时我不明白老师说的是什么意思,但我能感受到汉语老师的热情。我感到非常高兴和激动,我也很荣幸自己能学习能学习中文,而且后来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这个专业在卡拉里大学越来越受到学生们的欢迎。
军事学院的课程非常紧张,除了学习中文,我们还有更重要的军事训练课程,这个问题对我们来说真的很困难,因为我们每天都有很多的军事训练,甚至晚上也要进行训练,我们上中文课的时候,有时会筋疲力尽,失去了注意力,时间长了,我们对学习汉语的能力失去了信心,但是我们中文老师一直鼓励我们,告诉我们不要放弃。尽管在学习汉语的道路上遇到了许多困难,但我经过四年的坚持,在卡拉里大学顺利毕业了。
        毕业后,我的中文老师告诉我,学习中文,你应该去中国的大学学习,孔子学院为所有中文学生提供了这些机会,并满足了您学习的所有要求。所以我的老师建议我继续学习汉语,因此我必须参加HSK考试并获得良好的成绩,才能找到去中国升级汉语的机会。
        毕业后,尽管有了工作,但我从来没有忘记老师的建议,除了看中文电影和听中文歌曲外,还经常复习我的汉语课本。老师告诉我们,孔子学院会为大家提供去中国留学的机会,后来我注册了HSK考试并顺利通过了考试,而且由于老师的帮助和自己的勤奋努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当我得知自己的成绩很优异时,便高兴地告诉了老师,没想到老师听到个消息后比我还高兴,并祝贺我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今年三月份,我的老师为我申请孔子学院奖学金,经过一段时间的审核,我最终被中国的兰州大学录取了,我的新的汉语学习之旅又开始了。

微信图片_201912231651202_副本.jpg

        2019年9月,我来到了中国的兰州大学,刚开始有点不适应,我的汉语水平不高,老师们上课说话很快,我经常听不懂,当时我很焦虑。后来老师告诉我,我要耐心一点,适应几天,如果两个星期后上课仍然有困难,我可以去低一级的班级上课学习,但实际上过了两个星期,我觉得我适应了,汉语水平每天都在进步。几个月过去了,虽然我在中国度过的这段时间很短,但是我真的觉得汉语提高了很多。这几个月里,我除了学习汉语之外,还聆听了很多场中国文化讲座,还参观了历史悠久的兰州博物馆。课余时间,我参加了兰州大学举办的足球比赛和田径联赛比赛,我在400米跑步比赛中赢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另外,我还学习了太极拳,我感觉我在中国的每一天都过得无比充实和快乐。
        最后,我想说,学习汉语并不难,难的是坚持。无论做什么事,我们都要树立一个目标,并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付出,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会实现它。

微信图片_201912231651203_副本.jpg


 

    icon

    © 2022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