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兰大

首页 > 留学兰大 > 学子风采

感知中国文化 体验非遗魅力

更新于:2019年11月20日 阅读:0

        11月15日上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初级2A和2B班近60名来自23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参观了甘肃省博物馆。

图片1_副本.jpg

        甘肃省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是兰大留学生感知中华文明、了解甘肃文化的第一站。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留学生们分别观看了“甘肃彩陶展厅”、“甘肃丝绸之路文明展厅”和“甘肃佛教艺术展厅”。参观过程中,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都对甘肃的灿烂文化赞不绝口,不时向讲解员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认真听、仔细看,留学生们受益匪浅。

 

        15日下午,班主任为留学生们准备了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剪纸小课堂”和“学唱中文歌”。剪纸作为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国传统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在老师的指导下,初级2A班的同学们不仅自己剪出了吉祥的“喜”字,还剪出了一只只样子各异,栩栩如生的蝴蝶窗花,更剪出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情。


     音乐是无国界的,初级2B班的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来自不同国家的声音共同唱出了《甜蜜蜜》的歌声,体验中国音乐给大家带来的快乐。

图片6_副本.png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学习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感知中国魅力。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