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兰大

首页 > 留学兰大 > 学子风采

讲兰州故事 品西北文化——来华留学生初级班文化教学体验活动

更新于:2019年11月28日 阅读:0

        11月22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初级1A、1B和1C三个班近百名来自十三个国家和不同地区的留学生前往兰州新区晴望川民俗村聆听老师们讲述“老兰州”故事,体验具有地域特色的西北民间文化,并赴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内进行参观。

图片1_副本.jpg

        下午2点半,留学生抵达民俗文化村。他们首先品尝了具有老兰州特色的“八宝茶”,虽是小小一杯茶,却是老兰州文化传承的见证。留学生们一边品茶一边听老师讲“兰州故事”。唇齿留香之间,对自己生活和学习的这片西部土地有了全新的认识。

        之后,在老师的带领下,留学生们参观了位于二楼的“老兰州”民俗馆。民俗馆中有很多具有兰州特色的老物件,这不仅勾起了老师儿时的回忆,同时也引起了留学生极大的兴趣。“老师,这个是什么?”、“老师,我好像看过这个名字……”、“老师,我想知道在哪儿能看这个电影。”同学们七嘴八舌的提问让老师们倍感鼓舞,这种浓厚的兴趣预示着文化体验活动的成功,也是我们成功讲好西部故事的具体体现。

图片6_副本.jpg

        兰州新区是中国西部首个国家级新区,也是丝路新城崛起的重要区域。同学们依依不舍地离开民俗村以后,来到了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进行参观。示范园总占地面积约9517亩,是集现代智慧农业、休闲农业、新能源、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示范园,是兰州新区坚持把产业作为推动发展的生命线,所培育出的十大园区之一。作为“新兰州”、“特色兰州”、“智慧兰州”的综合体现,带领留学生参观示范园具有深远的意义。留学生在园内不仅聆听老师讲解现代生态农业的基础知识,同时还身临其境体验了现代农业“绿色、生态、环保”的特色,现场品尝生态农业产品。讲解—体验—品尝,这一系列教学实践让留学生们对生态示范园以及生态农业有了进一步全新的认识,同时,他们也对生态农业产品赞不绝口,一些农业专业的留学生更是积极向园区专家请教他们感兴趣的问题。

 

图片8_副本.jpg

    icon

    © 2022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