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兰大

首页 > 留学兰大 > 国情 省情 校情

纪录片《大道至公》第一集《使命》

更新于:2020年09月14日 阅读:0

纪录片《大道至公》第一集《使命》

http://news.lzu.edu.cn/c/202009/72240.html

《人民日报》曾刊文写道:“在中国高校里,兰州大学绝对是个奇迹,地处西北一隅,远离政治和经济文化中心,一直为人才流失、经费不足、生源质量所困,然而即使百年来面临诸多挑战困境,兰大却始终屹立于中国顶尖大学之列。”

这段文字的背后,是兰大在一个多世纪里所经历的风雨沧桑,也是兰大始终在西部顽强地生根、成长,焕发勃勃生机的“至公精神”。

本片通过老、中、青三代“兰大人”的故事,带观者一起探索积淀百年的兰大精神是如何传承至今,同时讲述这一发生在中国西部的教育传奇。

分集简介:

第一集《使命》

本集讲述兰大诞生的历史以及新中国建设时期,几代教育家和热血学者,义无反顾地来到兰州,担负起开创兰大基业的故事。

兰大第一次快速成长归功于对西北教育饱含深情的辛树帜校长,兰大真正进入黄金时期,得益于江隆基、郑国锠、黄文魁、赵俪生、杨英福、段一士、李吉均等一批投身到西部大开发的教育家、学者和优秀青年。

而这种“唯质朴足以垂久远,唯坚定足以更变迁”和勇担国运的精神,也成为了如今的学子用以辨识彼此,指引方向的暗号。


    icon

    © 2022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