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研究——祖晓梅教授

更新于:2020年09月18日 阅读:0

应学院邀请,南开大学祖晓梅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两场学术讲座:

一、讲座题目: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研究的课题与方向。

讲座时间:下周一(9月21日)下午3点

讲座地点:学生活动中心706会议室

二、讲座题目:汉语国际教育学位论文的撰写

讲座时间:下周二(9月22日)下午3点

讲座地点:杏林楼第十二教室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祖晓梅教授简介:

祖晓梅,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汉语教学和习得、文化教学、跨文化交际。在《世界汉语教学》、《语言教学与研究》、《汉语学习》、《南开语言学刊》等专业核心期刊上发表过一系列文化教学和跨文化交际方面的论文。所著的《跨文化交际》是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核心课程“跨文化交际”的教材,并被指定为《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的参考书之一。担任《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编委。先后在韩国庆南大学、美国的路易斯维尔大学、南佛罗里达大学孔子学院、埃莫雷大学任公派中文教师。为出国的汉语教师和志愿者做跨文化交际的培训,并在美国、德国、西班牙、葡萄牙、泰国的孔子学院做本土中文教师的培训。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2020年9月18日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