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境外国际学生 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

更新于:2022年02月20日 阅读:0

各学院、研究院:

受新冠疫情影响,目前我校多数国际学生继续滞留境外,不能按时返校上课。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为在严格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保障境外国际学生学习权益和培养质量,减少疫情对国际学生学业的影响,现就境外国际学生2022年春学期教育教学事宜通知如下。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负责管理境外国际学生学籍注册相关事宜。各学院及研究院根据教学计划,负责做好国际学生线上线下课程教学、实习实践、毕业论文及相关考核工作。各院及研究生导师须统筹好学生自学及科研训练相关工作安排。

一、课程教学

各学院及研究院须向不能返校的国际学生(已办理保留入学资格或休学的学生除外)提供线上课程或线上教学资源。做好课前课程资源(电子教案、课件等)上传、课中直播或录播教学、课后答疑交流等具体教学工作,确保教学效果,保障国际学生的学习权益。

二、实习实践

各学院及研究院应允许并积极支持境外国际学生在所在国通过参加实验、实习、实训相结合的方式完成实践类课程。国际学生在境外参加实验、实习、实训活动必须遵守所在地法律和所在单位规章制度。

三、课程考核

因疫情不能返校参加课程考核(考试、考查)的,任课教师应结合课程教学实际,采取撰写课程论文或网络考试等方式,完成课程考核,通过增强试题开放性和灵活性,有效体现课程教学目标,保障考核质量。

四、科研训练

各院及研究生导师要紧抓学生科研相关工作,科学的安排学生自学任务及其他有助于促进学生科研能力提升的训练工作。确保境外国际学生在专业学习中获得与在校国际学生同等的学习机会及效果。

五、毕业工作

各学院及研究院应及时完成拟毕业学生学分整理和资格审核。与境外学生保持联系,按照教学计划时间结点,做好毕业论文开题、撰写指导、线上答辩等工作,保障符合毕业条件的学生按期毕业。

 

 

 

 

兰州大学(章)

2022年2月18日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