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年系列活动之 “来华留学生中文歌曲大赛暨迎新年联欢会”成功举办

更新于:2018年12月25日 阅读:0

12月22日晚,2018年来华留学生中文歌曲大赛暨迎新年联欢会在城关校区西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全校1000多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晚上7点,伴随着节奏欢快的音乐,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白雪和玛蒂娜表演的双人舞《We run the world》,拉开了整场比赛演出的序幕。

此次中文歌曲大赛,经过前期预赛,来自日本、老挝、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韩国、泰国等国家的10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比赛中,选手们纷纷一展歌喉,或字正腔圆、曲调优美,或真情表达、委婉动听,把一首首中文歌曲表演的惟妙惟肖,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

比赛间隙还穿插进行了精彩的迎新年联欢节目表演,动感火辣的非洲舞、悠扬婉转的中西乐器合奏、充满青春气息的情景剧、美轮美奂的塔吉克民族舞蹈等不时掀起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韩国的任仙旭同学夺得此次中文歌曲大赛一等奖,日本同学田中千阳、乌兹别克斯坦同学春曼分获二等奖,塔吉克斯坦同学王睿、哈萨克斯坦同学密拉、泰国同学王谭金获得三等奖,其他选手获得优秀奖。

最后,三位评委老师对各位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潘保田副校长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此次活动不但对丰富来华留学生业余文化生活、营造校园国际化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是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创新留学生汉语学习平台、促进中华文化教育的有益尝试。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