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关爱生命,远离火灾——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协同公寓管理中心举办留学生2021年春季消防知识宣传讲座

更新于:2021年03月22日 阅读:0

为了增强兰州大学留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防止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更好地保障留学生在校安全学习,3月20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在专家楼组织消防知识培训,来自政安消防大队的张玉龙教官为全体留学生们做了2021年春季消防知识宣传讲座。培训活动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书记郝贵昌主持。

图片1.jpg

张教官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生动的地讲述了几种不同场景下应对火灾的正确处理方式,并介绍了常见的误区,比如不能用滚的方式灭火、打滚会扩张燃烧面积,不能用湿被子裹,容易造成温差过大,正确方式应脱掉衣物,脱不掉的情况下想办法用干净厚厚的被褥包裹等。视频中展现的真实而惨痛的事故令同学们非常动容,深刻意识到生命的可贵与脆弱。张教官还介绍了面对火灾的四个程序:一是先观察附近有没有易燃品,危险品,排除安全隐患;二是观察附近有没有用来控制火灾的工具,善于利用;三是旁边如果有两人或以上,要抓紧时间报火警;四是灭火的同时要想好火势蔓延情况下自己的退路。

图片2.jpg

张教官还结合兰大留学生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在校园内学习、生活的几点建议,比如宿舍用电存在的安全隐患、油锅起火时正确的处理方式,面对校园突发火灾时正确的反应,并推荐了常用的防火用具。

图片4.png

最后,郝贵昌副书记对本次春季消防知识宣传讲座作总结,他指出,此次安全教育活动与每个人的生活紧密相关,对同学们来说意义重大。同学们应该牢记张教官所讲的防火注意事项以及正确的应对方式,在学习生活中引以为戒,为自己在兰大的学习生活增加更多一份安全保障。

图片6.jpg

通过本次春季消防知识宣传讲座,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也让大家关注到了日常生活中容易忽略的安全隐患,为全体留学生同学在兰大的学习生活进一步保驾护航。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