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21年暑期学校 教学实践主题报告会

更新于:2021年09月06日 阅读: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留学生积极参加暑期学校,通过实践活动深入了解真实的中国。9月1日上午,学院在杏林楼A402教室召开 2021年暑期学校教学实践报告会,交流实践体会,表彰先进团队。报告会由刘晓燕副院长主持,在校的全体本科留学生及任课教师共同参与了活动。

图片1.jpg

报告会聘请赵泽斌、郝贵昌、焦浩、桂亮等老师担任评委,在刘晓燕介绍完报告主题及规则后,2018级、2019级、2020级本科班的留学生代表结合暑期教学实践的经历,分为两大组进行了汇报。第一组同学围绕“刘家峡-炳灵寺石窟”实践主题,由4 个分队的代表通过PPT汇报与小视频再现的形式向师生展示了各队的实践成果;第二组同学围绕“和政地区古生物化石博物馆-松鸣岩国家森林公园”实践主题,由3 个分队的代表通过PPT汇报与小视频再现的形式向师生展示了各队的实践成果。

图片2.jpg

刘家峡的饮食及民间习俗

图片3.jpg

炳灵寺石窟地貌特征及艺术风格考察

图片4.jpg

炳灵寺石窟的开发及形成历史介绍

图片5.jpg

(视频展示)刘家峡的历史及历史价值 

图片6.jpg

和政地区古生物遗迹的形成与保护

图片7.jpg

和政地区代表性古生物介绍

图片8.jpg

松鸣岩国家森林公园的地貌特点及物产资源介绍

经过一番精彩而又紧张的比拼,“刘家峡的历史及历史价值”与“和政地区代表性古生物介绍”分别赢得在场师生的肯定,获得所在组的最高分,相应的实践团队也被评为了暑期学校优秀实践团队。赵泽斌与郝贵昌分别为获奖的同学和实践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片9.jpg

图片10.jpg

赵泽斌书记总结指出,“百闻不如一见”,他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学院组织的外出实践活动机会,用心观察体验才能更好地了解中国,同时也要积极将自己了解到的真实的中国传递给更多的人,讲好“中国故事”。

图片12.jpg

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对于暑期学校外出实践的活动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真实的中国形象有了更鲜明的认知,也通过总结交流提高了表达能力和语言素养,为新学期的学习开了个好头。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