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诵读中国”,体悟中华文化之美 ——兰州大学留学生在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甘肃省初赛中获佳绩

更新于:2021年09月06日 阅读:0

近日以“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甘肃省初赛闭幕,兰州大学留学生在比赛中喜获佳绩。

诵读古今经典,彰显百年风华。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让留学生在诵读过程中获得文化熏陶,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和教育,提升文化修养,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接到比赛通知后,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组织留学生广泛参与,并聘请专业指导教师挑选优秀作品。在指导教师和管理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全力打磨的《中国话》《大漠敦煌》两部作品参加了甘肃省初赛。

《中国话》剧照

《大漠敦煌》剧照

经过激烈角逐,兰州大学吉尔吉斯斯坦籍硕士生LAURA AMANKELDIEVA(兰心)、尼日利亚籍本科生HENRY CHIEMEZIE NWOYE(高伟)的作品《中国话》获得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甘肃省初赛留学生组一等奖;俄罗斯籍博士生OLGA PRONKINA(奥莉娅)、喀麦隆籍博士生KAMDEM BOUOBDA THIERRY SAMUEL(王桑沐)的作品《大漠敦煌》获得留学生组三等奖;指导教师常萍荣获本次比赛留学生组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学院长期注重留学生文化建设,关心留学生身心健康,以丰富的社会活动和兴趣特长培养为载体,扎实推动学院美育工作向纵深发展。本次优秀成绩的取得,既体现了学院教育的成效,也充分展现了学院教师团队的专业水平以及留学生良好的文化素养。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