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学院举办“2021年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授课项目 ——乌兹别克斯坦本土汉语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更新于:2021年12月17日 阅读:0

北京时间12月9日晚上,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为“2021年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授课项目—乌兹别克斯坦本土汉语教师培训班”举行了线上开班仪式。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张稳刚院长、刘晓燕副院长、黎春林副院长,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东方大学孔子学院Saodat Nasirova院长、乌兹别克斯坦中国科学研究中心主任Sabohat Khashimova教授,塔什干国立东方大学汉语系汉语教研室主任Sayora Nazarova副教授,以及全体培训班学员和中方教师在线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黎春林副院长主持。

图片1.jpg

张稳刚在致辞中指出,兰州大学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东方大学在语言教育方面和人员交流方面已有多年合作历史,很多乌方的本土汉语教师之前都曾有兰州大学的学习经历,这次培训可以为本土中文教师专业发展提供专业化指导,又是一次两校加深合作的机会。

Sabohat Khashimova教授表示,这次培训为本土汉语教师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希望与兰大加强在国际汉语教育方面的合作,欢迎各位中方教师有机会能到访乌兹别克斯坦。Sayora Nazarova副教授和学员代表Nigina老师都表示很高兴能通过线上的方式与中国大学的老师学习交流,想要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和汉语教学技能。 

刘晓燕副院长介绍了培训班总体设计及课程安排情况。结合学员需求,经过前期调研,本次培训班为期16周,设置中级和高级两个班进行汉语综合课教学,同时安排了内容丰富的专题讲座,包含语言要素教学、教学法和教学设计、课程教学案例、当代中国文化和中国国情等方面的内容,以期提升学员的中文教学能力,加深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承担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设立的“2021年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授课项目”已一年有余,累计招收和培训了来自20多个国家的600余名学员,前期部分结项项目受到了项目境外负责人以及汉语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该项目是国际院本年度第三次专门设立的本土汉语教师线上培训项目。在全球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之下,学院积极应对新形势下的挑战,与学校共建孔子学院以及东南亚孔子学院、学校等教育机构建立联系,针对性地制定培训计划,精心配备师资队伍。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搭建起助力国际中文教育发展的平台,帮助本土中文教师提升中文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更加高效地开展中文教学工作,从而推动各国本土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

图片2.jpg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