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走进中国西部 邂逅中国文化”线上冬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更新于:2022年02月25日 阅读:0

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承办的“汉语桥”—“走进中国西部 邂逅中国文化”线上组团冬令营于1月9日圆满结束,来自白俄罗斯、越南、泰国、缅甸等国的近150名学员共聚云端,参加了该项目。

图片1.jpg

此次“汉语桥”线上冬令营活动为期2周,其中语言教学直播课10学时。项目结合西部地域特色,为学员们既准备了基础的语言学习课程,又录制了丰富的文化体验课程。

本次冬令营采取了直播加录播相结合的形式。学员们除每天参加直播课程进行汉语学习、与老师实时互动外,还能够在平台上观看由我校教师们精心录制的各类中国文化相关的录播课程。

图片2.jpg

因学生来自不同的大洲,且汉语水平不一,为最大限度优化留学生的学习体验,满足不同的学习需求,老师们设计了许多有趣的互动环节, 还用生动形象的图画教学,帮助学员们更好的理解汉字的意思。本次冬令营项目的汉语直播课程针对汉语零基础、初级水平和中级水平学生设置了3个层次的班级,每个层次的班级设置了平行班,以便配合绝大多数国家学生的作息,在时间上则分别在北京时间的下午和晚上进行。

图片3.jpg

通过这些课程的学习,学员们现已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汉语知识,对渊源流长的中华文明、西部地域文化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项目结束后,学员们纷纷通过不同方式留言或者录制视频,称赞本次课程点燃了他们学习汉语的热情,希望有一天能够来到中国留学。

本期“汉语桥”线上团组冬令营项目满足了国外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迫切需求,获得了学员们的积极评价和高度认可,也为我校疫情时期的国际教育交流注入了新活力。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