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学汉语,练武术,传播中华文化” ——国际学生中国武术课开课了

更新于:2022年09月09日 阅读:0

为促进中国优秀文化的国际传播,帮助国际学生了解中国武术文化,培养他们的业余爱好,学校教务处、体育教研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联合打造、精心设计的中国武术课于本学期正式开课了。授课对象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校的36名本科生,来自17个不同的国家。体育部安排了张云飞、常志昭两位优秀的武术教师任课。

图片2.jpg

9月1日下午,第一堂课在线上进行。张云飞、常志昭两位老师给学生介绍了武术的基本知识,包括中国武术的起源、发展、特点、拳种与器械等,展现了中国武术文化的博大精深,还专门介绍了兰州大学的武术传承和武术精神。

9月8日下午,是本学期的第二次武术课。学生们来到西区篮球训练馆,伴随着音乐进行了热身运动,开启了线下的武术学习和操练。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压腿、扎马步、学习抱拳礼。一招一式都认认真真,兴致盎然。休息间隙,同学们与老师席地而坐,探讨有关中国功夫的问题,场馆内不时地响起阵阵开心的笑声。

中国武术倡导武德,倡导礼节,倡导自强不息、坚韧不屈的武术精神,展现了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风貌。来华留学生可以通过课程学习,学握一门健身、修身的中国特色远动项目,同时也能深刻领悟和理解中华文化的精髓,为弘扬和传播中华文化开启一条新的路径。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