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师生学习热议 党的二十大报告

更新于:2022年10月19日 阅读:0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师生分别在疫情值守点办公室宿舍等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满怀热情地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片2.png


在认真收看开幕会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立即组织开展了学习讨论,师生结合自己的工作谈学习体会和感想。

赵泽斌书记说“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内涵深邃,博大精深,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进入新时代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必将指引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更伟大的成就。

刘晓燕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并且明确清晰的总结出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这是党在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总结出来的,既有各国家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国情的中国特色。作为国际中文教师,我们要在自己的岗位上面向国际学生讲好中国故事的工作中贯穿这一基本认识,把握好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五个关键词,向世界传递和表达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

图片1.jpg

2019级泰国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留学生NATTACHAR THONG-ARAM(林安露)说2019年9月来兰州大学读书,我已在中国生活了3年多在中国生活的这几年,我深刻感中国飞速的发展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向全世界提供了深入了解新时代中国的机会,对全世界也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真诚祝愿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引领下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2020级巴基斯坦籍博士留学生UMAR PERVAIZ(午马)说,“我已在中国求学4年之久,在我看来,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以开放的视野,为促进世界文明对话发挥着建设性作用。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的理念是愿同各方加强交流,分享治国理政经验,与世界各国开展文明交流对话,增进彼此战略互信,同世界各国人民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因此,我深刻认识到,中共二十大的召开不仅对中国和中国人民重要,对世界各国也十分重要。”

全院师生通过收听观看党的二十大盛况和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斗,勇毅前行,以奋进的姿态推动学校来华留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