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兰州大学2023年中国政府来华留学 卓越奖学金项目简章

更新于:2023年01月30日 阅读:0

、项目简介

为培养具有广阔国际视野、优秀综合素质、卓越领导能力和 跨文化背景的全球治理人才,国家留学基金委管理委员会实施中国政府来华留学卓越奖学金项目。2023年,经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审核评估,我校3个项目成功入选2023/2024学年中国政府来华留学卓越奖学金项目。具体项目信息如下:

项目名称

学制

招生专业

授课语言

项目简介

公共卫生全英文硕士项目

1+1学制

公共卫生

英语

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始建于1959年,现有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为省级重点学科。

兰州大学公共卫生硕士((MPH))获批于2010年,近五年已培养硕士研究生337人,现有公共卫生专业研究生309人,其中留学生12人。

毕业生适宜在医药卫生行政部门、卫生监督、疾病预防控制、妇幼卫生保健、医院有关部门、社区卫生服务、合作医疗、卫生教育等机构就业。公共卫生专业学位点已成为中国特别是西部地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高地。

农业生态全英文硕士项目

 

 

1+1学制

 

生态学

英语

兰州大学生态学拥有厚重的历史和雄厚的基础,学科排名一直位居全国前列,为国家重点学科之一并入选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该项目旨在培养生态意识强、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的专业人才,使之具备系统扎实的生态学基础知识和应用实践技能,能胜任生态、环保、生态规划等相关领域科学研究、教学和管理工作。

主干课程有理论生态学、种群生态学、群落生态学、土壤学、恢复生态学、作物栽培学、植物生理生态、农业水资源管理、文献检索及阅读、全球变化生物学、农业生态学等。

国际关系全英文硕士项目

1+1学制

国际关系、国际政治

英语

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设有中亚研究所、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土库曼斯坦研究中心、政治发展研究中心、科技外交研究中心等相关研究机构。国际政治专业包含政治学与行政学、国际政治、国际关系、区域国别、国际组织5个方向,有鲜明的研究方向和区域特点,并具备了多学科的交叉优势。

该项目旨在培养学生掌握政治学基础理论知识和有关国际政治、国际关系、区域国别研究的知识,了解政治学的历史、现状和发展动态,掌握相关的研究技能。

主干课程有政治学原理、国际政治概论、国际政治经济学、比较政治学导论 、当代国际关系、公共政策分析、政治学研究方法等。

 

二、项目形式

1.招生类别: 硕士研究

2.授课语言: 英语

3.培养方式与资助年限

培养采 “1+1”模式,即学生第一学年在兰州大学完成全日制基础习与考察研究工作,并完成学位论文的准备工作,第二学年在国结合其自身本职工作实际,完成学位论文,并按我校要来华进行学位论文答辩,合格者获得学位。

     4.资助额度: 全额奖学金

 

、申请条件

1.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龄不超过 45 周岁,身心健康。

2.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有三年及以上工作经历;具有与 申请项目相关专业学习或工作背景者优先。

3.申请者须为以下四类人员之一:                      

所在国政府部门处级(或相应级别) 及以上的公职人员; 

机构和企业等单位高级管理人员;                    

高校科研机构行政管理人员;                      

国际组织任职或实习相关经历人员。  

 

四、申请截止日期:2023年4月10日             

 

五、 申请材料

1. 护照扫描件

2. 学士学位证明和成绩单;

3. 所在单位负责人或副教授职称以上学者的推荐信两份( 需写明推荐人电话及email 地址);

4. 在职证明/工作经历证明;

5. 相关英语水平证明;

6. 个人陈述/研究计划(800字以上)

7.《外国人体格检查表》(附件3,用中文或者英文填写)。申请人应严格按照《外国人体格检查表》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缺项、无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骑缝章、无医师和医院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无效。检查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到校报到时请携带原件;

8.《无犯罪记录证明》。申请人须提交由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6个月内有效。申请人如因特殊原因确无法提供此文件,可签署无犯罪记录承诺书(见附件)

提示:申请阶段只需提供上述文件的扫描件,入学注册时需提交原件或公证件,各种证明、证书须是中文或英文的原件或公证件。

六、 申请步骤

1. 申请人在4月10日前通过邮件向我校发送申请资料,邮件地址:interadmission@lzu.edu.cn, 我校为符合录取条件的申请人提供预录取通知书。

2.申请人在4月30日前登录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 http:// studyinchina.csc.edu.cn/#/login )进行网上报名,并向国家留学基金提交申请材料。

注:申请人申报时需要先取得我校的预录取通知书。网上申请时奖学金类型选择“Type A”,受理机构代码为:1563,申报项目为中国政府来华留学卓越奖学金项目

 

七、评审及录取

1. 国家留学基金委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并组织专家评审,最终录取结果待专家评审后确定。

2. 每个奖学金获得者只能获得一个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资助。

3. 不能按录取期限来华学习者,奖学金资格不予保留。

八、时间安

 

 

image.png

九、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86-931-8914290

邮箱:interadmission@lzu.edu.cn

网址:https://sice.lzu.edu.cn/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天水南路222号 兰州大学学生活动中心703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