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兰州大学召开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专题工作会议

更新于:2019年03月25日 阅读: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切实做好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不断提高我校来华留学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水平,3月15日上午,兰州大学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专题工作会议在逸夫科学馆201会议室举行。校长严纯华、副校长李玉民出席会议。各留学生培养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0P7A9883 - 副本.JPG

严纯华表示,留学生工作是全校各学院、乃至各学科最基础的工作之一,也是学校在“双一流”建设工作中目前存在的短板。各部门、留学生培养单位要以此次质量认证工作为契机,刀刃向内,以自我革命的勇气,补短板、强弱项、求突破,理清“数量和质量”、“学历生和非学历生”、“本科生和研究生”、“国际生和港澳台生”、“特色和重点”、“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和其他学院”等六个关系问题,加强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深化学校留学生工作内涵建设,推动学校国际化水平迈入更高层次,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为做好本次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严纯华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院长牵头成立质量认证工作小组,指定专人负责推进各项工作。二是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国际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要主动协同配合,统筹推进。三是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要全力做好服务,配合各单位做好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相关问题解疑释惑、具体处理。四是要严格按照认证工作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推动工作落实。

李玉民在总结时说,此次认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学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认证工作的重要性;主动对标对表,精心准备各项工作;细化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以评促建,边评边改,切实推动我校来华留学工作的规范发展和国际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会上,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张稳刚、副院长刘晓燕就质量认证相关工作和前期准备情况向大会作了专题汇报,并就各有关单位工作任务作了详细说明。


    icon

    © 2024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