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邂逅“自在武威”

更新于:2023年10月23日 阅读:0

10月18日至10月20日,我院国际学生受邀前往武威参加“凰家体验官探游武威”活动。四名国际学生深入地感受了武威文旅的魅力,加深了对中华文化和武威人文历史的了解和认识。 

图片11.jpg

国际学生通过参访雷台汉墓、武威文庙等历史古迹,深刻感受武威市丰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来自埃及的国际学生海山说:“看到雷台汉墓,我便想到了家乡的金字塔。它们都是一样的美丽,一样的让人感到震撼。难以想象中国古人是如何设计和制造的。”雷台汉墓历史悠久,是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的出土地。各位国际学生走进雷台汉墓,通过实地参观直观地感受到了中国古代工匠的智慧和精湛的技艺,领略到汉代丝绸之路的繁华盛况。 

图片12.jpg

各位国际学生在武威市民勤县“摘星小镇”了解防沙治沙和荒漠化综合防治措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以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理解“确保民勤不成为第二个罗布泊”的重要指示精神。国际学生充分认识了防沙治沙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反复性和不确定性,感受到武威人民艰苦奋斗、不断进取的绿洲精神。

“凰家体验官探游武威”主题活动由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凤凰网甘肃频道承办,以国际学生的视角探访武威厚重的文旅资源,通过本次活动,国际学生深入了解了武威市作为河西走廊门户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树立了文化自信,增强了弘扬中华文化的信念与信心。

    icon

    © 2024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