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国际学生走进甘肃简牍博物馆 感受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更新于:2023年10月24日 阅读:0

20231020日下午,我院组织国际学生走进甘肃简牍博物馆,参观馆内陈列展品,学习孙占宇教授关于西北汉简研究的报告,感受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微信图片_20231024105841.png

甘肃是简牍大省,自1907年以来,共有6万多枚简牍出土。其中又以汉简为最,占中国出土汉简总数的80%以上,素有“汉简之乡”的美誉。简牍博物馆包含有四个常设展区,分别是“简述丝路”、“简牍时代”、“边塞人家”及“书于简帛”,展区内通过多媒体影像技术,对考古现场进行情景再现。简牍博物馆是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窗口、一个平台,它让深藏在研究所的简牍文献,走进大众视野。 

微信图片_20231024105924.png

来自蒙古的菲灵说,“通过这些展品,我不仅可以感受到中国古人的智慧和勤劳,也能体会到他们对文明传播的热爱和对智慧的追求。”

微信图片_20231024110045.png

来自德国的HENDRIK ERRENST说,“这次参观博物馆是一次很好的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我们看到了很多古代的简牍和书法作品,这非常了不起,在古代能够捕捉记录信息并传给后代是非常困难的。” 

微信图片_20231024110024.png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王菲菲说,“我感觉简牍博物馆特别好,它通过声、光、电与场景相结合的方式,将简牍中描写的人物、事件 更加直接展示出来,带观众沉浸式读简具有极高的历史、科学和艺术价值可以通过它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icon

    © 2024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