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兰州大学举办“汉语桥”来华团组开营仪式

更新于:2023年12月11日 阅读:0

10月19日上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承办的“汉语桥”夏令营来华团组正式开营,来自格鲁吉亚学生团组及亚洲教育工作者团组共同参加了开营仪式。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黎春林主持了仪式,学院赵泽斌书记出席并致辞。

 

444.jpg

赵泽斌在致辞中希望同学和老师们在此次活动中留下美好而深刻的记忆,真正体验到中国语言文字之优美,中国西部自然历史之雄浑。刘晓燕副院长在开营仪式上对项目课程安排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同时为成员们做了关于中国概况的讲座。

“汉语桥”暑期来华团组夏令营项目,受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资助,旨在增进中外青少年对双方语言文化的了解,加强中外语言教育交流。此次我校的来华暑期国际夏令营项目是在疫情结束以来,启动的首批短期来华研学项目,旨在恢复中外正常交往交流、让大家在学习专业知识、了解中国文化的同时,感受一个真实、立体、进步和不断变化的中国。而本次仪式,为我校2023年所有来华团组项目最后一次开营,预示着兰州大学2023年暑期来华团组夏令营项目即将圆满结束。


555.jpg

学员们通过研学和参访,不仅了解到我国中西部城市的现代化发展,同时也领略到甘肃地方特色文化和中国新农村建设,为推动文明交流互鉴搭建了横跨中外、通达古今的桥梁,同时也全方面弘扬了中国优秀文化,促进了中外友好交流,特别是推动了未来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

 

    icon

    © 2024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