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兰州大学“汉语桥”--亚洲教育工作者夏令营顺利举办

更新于:2023年12月11日 阅读:0

1018日至24日,为期7天的兰州大学汉语桥亚洲教育工作者夏令营研学团顺利举办,本次夏令营研学活动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承办。

 

666.jpg

 

团组成员先后参访了兰州、西安、成都三个城市。在兰州大学参访期间,团组成员参观了至公堂、兰州大学校史馆、图书馆、电镜中心、附属学校等地,亲身体验了牛肉面制作等特色活动。团组成员通过参访甘肃省博物馆、兰州黄河风情线等人文地理景观,了解了西北黄河文明;通过参访丝绸之路起点—西安的名胜古迹,感受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通过参访成都的老城和新区,见证了传统与现代在城市建设中的完美结合。

 

777.png

 

本次活动以国际中文教育交流研讨为中心,以中国西部文化参访为载体,聚力构建“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推动中国与亚洲各国在语言教育、文学艺术、历史地理资源、经济社会发展、国际政治、现代治理等多领域的合作交流和协同创新。充分利用中国西部独特而丰富的地理、历史、文化及现代化建设的资源全面展示中国教育、科技、文化现代化的成果,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培养访华团成员知华、友华的情感,为“一带一路”沿线民心相通和人文交流提供坚强的保障。

 

888.png

 

 

    icon

    © 2024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