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留学生来社区”栏目正式上线

更新于:2023年12月14日 阅读:0

12月6日下午,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与兰州日报社兰州市白银路街道共同主办的“留学生来社区”双语短视频栏目首发仪式在甘家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图片4.png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郝贵昌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对栏目的上线表示热烈祝贺对兰州日报社和白银路街道对我校留学生培养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留学生来社区”双语短视频栏目是“政府+高校+媒体”国际传播模式的一次初尝试,是学院国际传播工作的一次创新。对于促进文化交流、展示兰州大学留学生形象具有重要意义。栏目也将成为兰州大学留学生国情教育和文化体验活动的重要平台。

 

图片2.png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兰州大学留学生代表王山木,作为“留学生来社区”第一期出的留学生代表分享了参与社区活动、体验中国文化的难忘经历,并号召更多留学生朋友和同学参与《留学生来社区》栏目更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和兰州城市文化

图片3.png

 

据悉“留学生来社区”双语短视频栏目由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兰州日报社兰州市白银路街道共同打造,旨在以留学生视角通过他们参与社会实践、公益活动、共享集市、社区课堂,以及体验智慧社区等活动拍摄双语短视频,以留学生的亲身体验来讲述中国兰州基层社区里的新鲜事、开心事,用“第三只眼”看兰州的经济、民生、环境发展,帮助留学生深入体验中国文化,了解中国当代国情教育。

 

 


    icon

    © 2024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