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兰州大学共建塔什干孔子学院举办“孔子学院日”庆祝活动

更新于:2016年10月08日 阅读:0

 9月24日, 兰州大学共建塔什干孔子学院以“和谐、发展、繁荣”为主题,举办孔子学院日庆祝活动。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大使孙立杰及夫人、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副校长古丽切赫拉应邀参加活动,并观看文艺演出。

http://news.lzu.edu.cn/FHup/images/201609/09-27_111346-29.JPG

  孙立杰大使在致辞中说,很高兴参加塔什干孔子学院举办的全球第三个“孔子学院日”庆祝活动,感谢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对孔子学院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关心。本次“孔子学院日”的主题是和谐、发展、繁荣。这三个词充分体现了孔子思想的精髓。孔子宣扬仁者爱人、君子和而不同,倡导人与自身、人与他人、以及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实现人类社会的大发展、大繁荣。习近平主席在最近召开的G20峰会上提出,各国要同舟共济发扬伙伴精神,共同实现和谐、发展、繁荣的目标。今年是乌兹别克斯坦独立25周年,这期间,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稳定、经济不断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不断提升,这些成就正是和谐发展的最好体现,相信乌兹别克斯坦将在既有的发展基础上沿着“乌兹别克斯坦模式”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他表示,孔子学院日是各位汉学家与汉语学习者共同的节日,希望各位学员借着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的契机,利用良好的学习条件,熟练掌握汉语、深入学习中国文化,也希望中外方教师共同为中乌友谊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古丽切赫拉表示,塔什干孔子学院已经走过了12个春秋,今年6月上合组织峰会在塔什干召开,为迎接贵宾,乌兹别克斯坦政府特地为孔子学院另择新址,并为之配置了先进的教学设备,在较短时间内使孔子学院的办学条件上了一个新台阶。我们为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与兰州大学合作建设了这样优秀的孔子学院而感到自豪。

  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萨奥达特表示,塔什干孔子学院已经成为中乌两国人文交流合作的亮点。在两国政府的关怀下,塔什干孔子学院在成立12年之后迁入新址,可以说孔子学院从此告别了自己的儿童时代。随着中乌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的不断深入,两国语言教学领域的合作交流也会更加密切,孔子学院定将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http://news.lzu.edu.cn/FHup/images/201609/09-27_111435-29.JPG

http://news.lzu.edu.cn/FHup/images/201609/09-27_111603-29.JPG

http://news.lzu.edu.cn/FHup/images/201609/09-27_111622-29.JPG

  在随后进行的文艺表演中,孔子学院师生精心准备的10多个节目逐一登场,台下观众掌声不断。“小和尚”一身劲爽的中国功夫让大家眼前一亮,一群帅小伙们用诙谐的三句半讲诉了他们学习汉语的苦与乐,一支支甜美的中国歌曲让大家赞叹不已,一家五姐妹同时登台,更是让大家看到了乌兹别克斯坦普通家庭对汉语学习的由衷热情。

  塔什干孔子学院作为全球第一所孔子学院,开办十余年来,为中乌两国青年和民众搭建起了友谊之桥,每年都有相当数量的大、中学生通过在孔子学院的学习得以留学中国。目前在塔什干孔子学院学习的各类学生超过1000人,孔子学院正在中乌友好关系的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http://news.lzu.edu.cn/FHup/images/201609/09-27_111643-29.JPG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