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兰州大学首届来华留学生运动会

更新于:2016年10月08日 阅读:0

 9月25日,首届来华留学生运动会在本部田径场举办。本届运动会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主办,体育教研部协办。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就读的200余名来华留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分为13个代表队参加了各项比赛。

http://news.lzu.edu.cn/FHup/images/201609/09-26_172156-28.JPG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孟兴民教授致开幕词,他希望在兰州大学就读的来华留学生们能够发扬奥运精神,勇于拼搏,勇于进取,在比赛中碰撞出友谊的火花,架起沟通的桥梁。

http://news.lzu.edu.cn/FHup/images/201609/09-26_173829-28.JPG

  本届运动会共设8个田径比赛项目,10个趣味项目,参赛运动员围绕各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其他同学们纷纷为他们加油鼓劲。运动场上掌声、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同学们在比赛中挥洒出汗水和泪水,收获了优异的成绩和团结友爱的集体凝聚力。此外,学院还为来华留学生特别设置了“成语填空”和“拼字游戏”两个富有中国汉字文化元素的智力竞赛项目,吸引了众多同学参与。

http://news.lzu.edu.cn/FHup/images/201609/09-26_173853-28.JPG

  

http://news.lzu.edu.cn/FHup/images/201609/09-26_173949-28.JPG

http://news.lzu.edu.cn/FHup/images/201609/09-26_173910-28.JPG

  作为兰州大学首届来华留学生运动会,本次比赛项目设计合理,既保证了体育比赛的竞技性,又体现了趣味和益智类项目的完美结合;既让来华留学生们充分发挥出个人的体育竞技能力,又增强了学院全体师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集体荣誉感。同学们在比赛中锻炼了体魄,享受了乐趣,增进了理解,也收获了友谊。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