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学院举办2016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暨新生联谊会

更新于:2016年09月15日 阅读:0

9月14日下午,兰州大学2016级来华 留学生开学典礼暨新生联谊会在校本部学 生活动中心举行。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师生近300人参加。 潘保田向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 的两百多名来华新留学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兰州大学的历史、办学特色及已取得的成绩。他勉励大家勤奋进取,努力学习,快乐生活,学成回国后做对社会有用的专业人才,并积极做自己国家与中国文化与学术交流的使者。

657644876467663381_副本_副本.jpg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孟兴民做了新生入学教育。他介绍了今年来华留学生招生及报到情况,并对来华留学生日常学习及生活中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讲解,加深了新同学对在兰大求学期间应遵守的规章制度和行为规范的认识。

2016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新闻稿配图2.JPG

在新生联谊会环节,新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既有充满异域风情的民族歌舞,又有耳熟能详的中文经典曲目,特别是初级2A班同学带来的小合唱《对不起,我的中文不太好》等节目,用汉语唱出了所有来华留学生的心声,获得了满堂喝彩。

2016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新闻稿配图3.JPG

 

2016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新闻稿配图4.JPG

 

2016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新闻稿配图5.JPG

 

2016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新闻稿配图1.JPG

据悉,2016学年,我校共录取各类留学生220人,其中中国政府奖学金生94人,孔子学院奖学金生74人,自费及校际交换生共 52人。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