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兰州大学学生获西安交通大学留学生汉语朗诵邀请赛一等奖

更新于:2016年12月21日 阅读:0


      12月16日,“缘聚中国,激扬青春”外国留学生汉语朗诵邀请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河北大学等12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兰州大学应邀参赛。我校遴选的《追梦中国,圆梦中华》和《梦想点亮未来》从23个参赛节目中脱颖而出,与西安交通大学共同斩获一等奖。

      比赛中,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选取了配乐朗诵、情景剧、歌舞朗诵、相声等形式,突破了传统的朗诵比赛套路,极大地提高了比赛的观赏性,丰富了舞台表演内容。我校哈萨克斯坦籍汉语言专业本科生爱主和迪娜拉等以一对憧憬着中国留学生活的姐妹形象,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到中国,真切体验到中国文化,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将中国视作第二故乡的深切感受融入到《追梦中国,圆梦中华》之中,节目辅以形式独特的影子效果,令全场观众眼前一亮。来自苏丹的田苗和孟灵是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汉语高级班学生,她们朗诵了自己的原创作品《梦想点亮未来》,深情款款地诉说了要努力学好汉语,做中苏两国文化交流使者的梦想。

      我校留学生在此次汉语朗诵邀请赛中的表现,充分展示了她们较高的汉语语言应用能力和我校对外汉语教育的可喜成果。同时,通过与陕西各高校及其他兄弟院校的同场竞技,不仅扩大了各地留学生的友好交流与沟通,提升了留学生的母校荣誉感和归属感,也让更多的留学生通过比赛活动了解了兰州大学。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