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ESI发布最新数据 兰州大学多个学科名列全球前列

更新于:2016年08月11日 阅读:0

  2016年3月10日,汤森路透发布了最新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EssentialScienceIndicators),兰州大学总被引次数全球排名539位,在中国高校中排名第20位,与2016年1月排名相同。我校共有12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分别是化学、物理学、材料学、地球科学、植物动物学、数学、工程学、生物和生物化学、环境和生态学、临床医学、药物和毒理学以及农业科学。其中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千分之一。

  ESI数据库称为“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ScienceIndicators,简称ESI)”,是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ISI引文索引数据库ScienceCitationIndex(简称SCI)和SocialScienceCitationIndex(简称SSCI)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在农学、生物学、化学等22个专业领域内分别对国家、研究机构、期刊、论文、科学家进行统计分析和排序,帮助用户了解在一定排名范围内的科学家、研究机构(大学)、国家(城市)和学术期刊在某一学科领域的发展和影响力。ESI还能分析特定研究机构、国家、公司和学术期刊的研究绩效,测定特定研究领域的研究产出与影响,评估潜在的合作者、评论家、同行和雇员,跟踪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内的研究发展趋势。ESI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ESI全球前1%学科,是指近10年某个机构在某个学科发表的科技论文(以收录于WebofScience中的Article和Review为准)总的被引次数排列在全球从事该项学科研究机构中前1%,则称该机构的这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