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校共建孔子学院四方联席会议在阿拉木图召开

更新于:2016年08月23日 阅读:0

  5月23-27日,兰州大学副校长、孔子学院中方理事长潘保田率部分中方理事参加了在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召开的兰州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四方联席会议。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第一副校长Byrk?tbaevM.M,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代表,我校共建的塔什干孔子学院、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及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及部分中外方教师出席了会议。联席会议包括全体会议和孔子学院理事会议两部分。

  本次联席会议系首次在共建外方学校召开,潘保田在讲话中感谢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对本次四方联席会议给予的充分理解和全方位支持。在全体会议上,各方交流了3所孔子学院2015年和2016年的重点工作、特色优势项目和创新项目计划等,围绕分享与借鉴、交流与互通、查找差距与不

  足展开了研讨与分析。之后分别召开的孔子学院理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各孔子学院2015年工作汇报和年度项目经费决算及2016年度项目计划及经费预算。

  各方还就孔子学院运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发展规划、文化建设、特色文化内涵提升、来华留学生招生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磋商。

  会议期间,中方代表一行专程拜访了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张伟总领事。张伟总领事充分肯定了兰州大学和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为推动哈萨克斯坦汉语教学、宣介中国文化及促进中哈人文交流与合作所做出的贡献,并向我校外派哈萨克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政、中方教师史会洲颁发了荣誉奖状,表彰他们外派期间的杰出工作。

  会议结束后,潘保田一行还与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地理系、东方学系进行交流磋商。作为哈萨克斯坦最好的综合性大学,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与兰州大学在专业设置、优势学科、研究领域等方面有诸多的相似性,双方在化学、地理学、冰川研究等优势学科领域有着更深入的合作潜力。会谈期间双方表示希望以科学研究为抓手,共同承担国家和地区面临的科学问题,携手提升学

 


  术研究的影响力。(陶红)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