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参观我校共建塔什干孔子学院

更新于:2016年08月23日 阅读:0

  我校共建塔什干孔子学院简介:

  2004年6月,时任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国教育部长周济与乌兹别克斯坦高等教育部长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全球第一份孔子学院共建协议--塔什干孔子学院共建协议,2005年5月7日,塔什干孔子学院揭牌。

  共建塔什干孔子学院塔什干孔子学院是中亚地区第一所孔子学院,也是中国在海外开设的首批孔子学院之一,它坐落于市中心,交通便捷,环境良好。自挂牌运作以来,塔什干孔子学院一直在当地汉语教学中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的声誉,已成为乌兹别克斯坦最大的汉语言文化中心。塔什干孔子学院于2007、2008连续两年荣获“全球20佳孔子学院”称号。中、外方院长王芳(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师)、沙夫卡特•哈姆拉库洛夫先后于2008和2009年分别获得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奖。2014年12月,获得“孔子学院开创者”荣誉称号。

  塔什干孔子学院现任中方院长为兰州大学邸小霞教授,我校同时派驻的还有脱剑鸣副教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师石坤、云芸及焦浩也曾长期工作于此并作出杰出贡献。(来源:新华网,编辑:邓汉华)

  6月22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在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夫人卡里莫娃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共建塔什干孔子学院,同孔子学院师生们互动交流。彭丽媛在孔子学院现场为学生示范中国书法和包饺子,并为孔子学院赠送图书,在观看孔子学院学生的中文歌曲、朗诵和演讲表演后称赞他们是中乌文化交流的使者,表示中乌两国人民友谊要靠年轻人来延续。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努力成才,为中乌两国友谊做贡献。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