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端午粽飘香

更新于:2016年08月23日 阅读:0

  ——兰州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生体验端午文化为帮助留学生切身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氛围,兰州大学组织了留学生端午文化体验活动。6月12日,兰州大学的留学生们与老师共同包粽子、戴香包,体验了传统节日背后的民俗文化。

  端午粽飘香,浓浓师生情。餐厅的师傅们早早就煮好了粽叶,泡好了糯米,老师和师傅们手把手地教留学生们包粽子。两片粽叶、一颗红枣、一把糯米,大家互相学习,看谁包的多,包的好,笑容洋溢在大家的脸上,笑声飘荡在餐厅里。师生一边共同包粽子,一边交流,既向同学们讲解中国端午节故事,体验民俗背后的优秀传统文化,又彼此分享了留学生各生源国的传统节日习俗。包完粽子,学校为参加体验的留学生们送去了一份小惊喜——端午香包。在端午节佩带香包也是甘肃端午文化中富有特色的一种民俗。同学们看着手中造型古朴、形态各异的香包,对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体验。短暂交流之后,同学们吃到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粽子,在浓浓的粽香中度过了一个温馨的端午节。(谢非)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