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院留学生客串交通警察

更新于:2016年08月22日 阅读:0

  6月20日中午12时,会宁路与麦积山路十字路口停电,红绿灯停用,此时正值午间交通高峰,交通乱作一团。一名“黑衣小伙”出现在路中央,当起了义务“交警”。开始四个方向的车辆还在抢行,互不相让,可待他径直冲过去阻止了一辆试图快速通过的车辆时,所有车辆都开始乖乖听话,秩序也慢慢恢复了。他的这种热心举动感染了身边的人,路过的公交司机由衷地表示了感谢,路过的同学有的给他递水,有的帮忙打电话叫来交警,在他的带动下,混乱的场面变得有些感人。

  事后证实,“黑衣小伙”正是我院来自吉尔吉斯的留学生,目前正在2015级汉语言专业读本科。有关此事的照片及视频在微博等媒体中广泛传播,大家都纷纷为博文点赞,赞扬他的热心和勇于担当。(石坤)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