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们难忘的一节课

更新于:2016年08月23日 阅读:0

  6月5日星期天上午,我们2015级本科班学生在班主任石坤老师的带领下到甘肃省博物馆上课。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省博物馆的校共建精品课程活动之一。

  课堂上我们首先对自己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并介绍了自己国家的风土人情。随后,讲解员向我们讲述了胡腾舞的起源。由于我们班同学大部分来自中亚,而胡腾舞源于西域,后经过东西方艺术文化的交流,成为盛唐时期最为流行的舞蹈之一。艺术无国界,胡腾舞拉近了我们和这里的距离。后来,讲解员为我们隆重介绍了收藏在甘肃省博物馆的一件文物——胡腾舞佣,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古代舞者跳胡腾舞时的形态、配饰、舞蹈特点等。之后我们又一同观看了甘肃最为著名的两部歌舞剧《大梦敦煌》、

  《丝路花雨》片段,通过理解少数民族舞蹈所传达出的情感和诉求,让同学们对于我们学习生活的甘肃,从艺术文化的层面,有了新的认识。最后,同学们和博物馆舞蹈老师一起跳起了动作轻盈、节奏鲜明胡旋舞。“下课”后我们参观了博物馆。同学们喜欢得想去当博物馆志愿者。真可惜现在还报不了名,只能等到9月份了。到那时,我一定会去试试。通过这次博物馆之旅,同学们对甘肃的历史和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我们都很喜欢这个博物馆,以后一定会再去。我觉得,除了上课,一定要举行丰富的课外活动,这样同学们会一直对汉语、中国社会和文化感兴趣。

  (2015级本科班苗若雨)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