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来华留学生新年联欢会

更新于:2017年01月05日 阅读:0

12月29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本部丹桂苑二楼鸣沙厅举办兰州大学来华留学生新年联欢会。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全体教职工及来自六十余个国家的四百余名来华留学生欢聚一堂,迎接新年的到来。

 

院长孟兴民教授首先代表学院致新年贺辞,他对全院教职工一年来团结协作、辛勤工作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向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节日问候,希望大家在兰州大学学习、生活一切顺利,努力学习,让兰州大学成为人生履历上闪亮的一笔。

 

 

陶红副院长代表学院通报表彰了近期赴西安交通大学参加“外国留学生汉语朗诵邀请赛”的获奖同学,她特别强调,此次比赛共设有三个一等奖,我校留学生获得了其中的两个,这充分展现了我校对外汉语教学实力和兄弟高校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来年取得更大的成绩。

 

 

之后,轻松欢快的音乐响起,伴随着韩国留学生带来的歌舞表演《Must have love》,新年联欢会节目表演正式开始。历时两个小时,各国同学轮番上场,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初级2A班的同学用多国语言表演的《圣诞快乐歌》表达了对学院老师的感谢和新年祝福;2015级汉语言本科班的葫芦丝合奏《龙的传人》、初级1A班同学的中文歌曲《天之大》、汉语高级班同学的《小苹果》等节目为联欢会注入了浓厚的中国元素;各国舞蹈比拼让观众大开眼界,领略到不同文化碰撞交流所迸发出的激情火花。精彩的表演一次又一次地带动现场气氛,赢得了满堂喝彩。

 

 

 

 

 

 

 

 

 

整场联欢会传递着友谊和祥和,表达着感谢和祝福,憧憬着未来和希望,展现着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体现了学院在汉语教学和中华优秀文化传播方面取得的成绩。来华留学生们在载歌载舞的欢庆氛围中,欢笑不断、拍照不断、朋友圈和各类网络平台的消息不断,用各自的方式表达着对兰州大学以及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老师们的感谢和祝福,分享着联欢会带来的欢乐和正能量。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