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院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之雨花斋国学慈善之行圆满完成

更新于:2017年10月11日 阅读:0

2017年9月24日,由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CIS团队组织的“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之雨花斋国学慈善之行”顺利举行。此次活动共有19名留学生和12名中国学生参加。

24日早8时,所有活动参加人员在观云楼下集合,并驱车前往安宁区长风社区为老服务中心。同学们带了自己准备的素饺馅、面团、以及水果和精心准备的礼物。一场包饺子大赛如火如荼地进行起来,有人切面团,有人擀饺皮,有人包饺子,场面十分热闹。很多留学生以前不会包饺子,所以中国同学们充当着老师的角色,耐心地教着外国同学们怎么包饺子,他们学得很认真,包得很细心,刚开始学的时候,留学生们包的并不熟练,在同学们的指导下,留学生们也能包出很好看的饺子了。众人拾柴火焰高,很快饺子全包好了。

 

10点以后,老人们陆陆续续到达场地,学生们为每位老人准备了水果,大家一起聊天、交流感情。随后是节目表演和做游戏环节,留学生和中国学生给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歌唱、朗诵和乐器表演,引得老人阵阵欢呼。“你画我猜”的游戏环节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老人们也都积极参与,每位参与游戏的老人都获得了由同学们精心准备的纪念品。游戏结束,便是午餐时间,老人们依次排队等候就餐,同学们在门口迎接老人,并说出欢迎词“感恩吃素,欢迎回家”,待老人们先吃完,同学们再进去吃。吃完饭,打扫卫生,欢送老人,集体合影留念。虽然包饺子很累,也很辛苦,但是大家都乐在其中,享受合作互助的过程。同学们纷纷表示饺子很好吃,包饺子也很有意思,以后自己回家也要教家里人包饺子!

期间,老人们都很开心,握着学生们的手,希望以后大家能常来看看。最后,学生们与工作人员一一道别,驱车返回学校。

 

 

 

图:王秉森

文:杨兆坤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