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2017年来华留学生暨教师趣味运动会

更新于:2017年10月23日 阅读:0

在这金秋十月,举国欢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精心策划下,在体育教研部老师的大力支持、认真指导下,我们迎来了自己的盛会——兰州大学2017年来华留学生暨教师趣味运动会。本次运动会以班级为单位,共有15支代表队、200余名运动员参加。

 

孟兴民院长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勇于拼搏,勇于进取,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优良传统,为班级增光,为校园添彩,在运动会中碰撞出友谊的火花,架起沟通的桥梁,同时也预祝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开幕式上,来华留学生代表马利克以及体育教研部丁督前老师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进行宣誓。

本次运动会,采取竞技和趣味相结合的方式。径赛类有男子和女子100米、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男女混合8*50米接力等;田赛类包括男子和女子铅球、男子和女子三级蛙跳、教师男女混合抛实心球等;趣味项目包括筷子夹乒乓球、摸石过河、投飞镖、1分钟跳绳、沙包投准、乒乓球掷准、踢毽子、足球绕杆接力赛、钻跳圈接力、跳绳接龙、托球跑接力、脚夹球跳接力赛等。

 

 

 

参赛队员个个精神抖擞,队友们都随着比赛加油鼓励,场面十分热闹。有的同学擅长跑步,爆发力特别强,选择参加竞赛类项目;有的同学灵活性好,选择参加一些灵活、技巧性强的项目;有的同学阳光活泼,则成为了啦啦队队员,调节现场气氛;有的同学责任心强,办事踏实,则参与运动会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总之,世界各地的同学们都坦诚相待,其乐融融,发挥各自特长,确保了运动会的圆满成功。最终,比赛在激烈的男女混合8×50米接力赛中落下了帷幕,每个参赛班级都鼓足了劲为自己班级增光添彩,其中2016级本科在多项集体项目中夺得第一名。

本次运动会也吸纳教师参与其中,现场师生互动交流,一起跳绳、踢毽子等,既保证了竞技性,又体现了娱乐性,既发挥了个人特长,又强调了团体协作以及班级凝聚力。留学生们在本次比赛中锻炼了体魄,享受了乐趣,增进了彼此的友谊,也提升了集体荣誉感。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