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生与导师见面会

更新于:2017年10月27日 阅读:0

9月26日下午,“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生与导师见面会在生物楼二号楼905会议室举行。兰州大学副校长安黎哲教授、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处长欧阳春光、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孟兴民出席了见面会。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学方向全体导师及今年新录取的“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参加了此次见面会。见面会由我校巴基斯坦留学生KAMRAN MALIK主持。

安黎哲首先对同学们来兰州大学学习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福。在讲话中,他详细介绍了“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的情况,希望留学生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尽快适应兰州大学的学习生活,能够学有所成,将来为巴基斯坦微生物领域多做贡献,做中巴友谊的桥梁。

欧阳春光在讲话中介绍了甘肃省的省情,他指出,甘肃省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同时和巴基斯坦在科技方面有深入的合作,希望留学生在兰州大学刻苦学习,也利用课余时间多了解甘肃,了解中国,将来为巴基斯坦科技做贡献,也为中巴友谊做贡献。

孟兴民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丝绸之路”奖学金生的招生录取情况及我校留学生教育的基本现状,鼓励留学生尽快融入兰州大学这个大家庭,同时对于学校目前的学习生活状况进行了解释说明,希望留学生在兰州大学学习生活愉快。

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赵长明欢迎新同学来到生命科学学院学习,并介绍了学院博士毕业的要求,他鼓励新同学好好学习,认真科研,早日学成,为巴基斯坦生物质能源的开发与利用贡献力量。

在校巴基斯坦留学生SHAH FAISAL代表全体在校生欢迎新同学的到了,还详细介绍了兰州大学留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和留学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住宿、餐饮、交通、购物等方方面面的情况,感谢兰州大学给予他们的支持、关心和帮助,希望中巴友谊万岁。

新生代表ASIF AZIZ发言时首先感谢中国政府和兰州大学给予他们这样的学习机会。他说兰州大学像家一样,来到兰州大学,他们受到了兰州大学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帮助,他们将在兰州大学勤奋学习,将来报效自己的国家,并为促进中巴友谊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李祥锴教授进行了导师分配,介绍在场的导师和学生认识,并开展一对一的沟通。此次见面会的召开,开启了留学生在兰州大学学习的新篇章,为他们顺利开始专业学习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背景介绍:

“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是为落实《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有关倡议,以及《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中关于实施“丝绸之路”留学推进计划的要求而设立的,旨在为沿线各国专项培养行业领军人才和优秀技能人才。

我校安黎哲副校长任项目负责人的“巴基斯坦生物质能源高端人才培养”项目成功获批,计划2017-2020年每年为巴基斯坦微生物专业生物质能方向提供20个博士全额奖学金。今年的招生在巴基斯坦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也得到了我校巴基斯坦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短短时间内收到了50余份申请,也获得了留基委的奖励名额。今年成功招收39名微生物学博士研究生,目前已报到24人。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