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2017年阿拉木图地区第二届高校春节联欢晚会隆重举行

更新于:2017年02月28日 阅读:0

2017年2月3日,在浓浓的新春氛围中,迎来了阿拉木图地区第二届高校春节联欢晚会。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馆总领事张伟,副总领事郭心桥,文化教育领事王庆平,哈萨克民族大学副校长达伍林,KIMEP大学副校长提马斯.拜奈特,兰州大学共建哈萨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政,外方院长阿克木江,以及来自阿拉木图地区十余所高校校长,当地师生,中资企业代表和当地民众等500余人欢聚一堂。此次晚会由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馆、兰州大学共建哈萨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及KIMEP大学联合举办。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馆张伟总领事首先致辞,他在新春致辞中对奋斗在一线的汉语教师表示新春的问候,希望中哈两国人民的友谊天长地久,在这立春的好日子里,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再攀高峰。哈萨克民族大学副校长达伍林在随后的致辞中感谢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为中哈合作作出的贡献,对孔子学院在过去的一年中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祝贺,并用汉语祝中国人民和汉语学习者鸡年大吉,他流利的祝福语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KIMEP大学副校长提马斯.拜奈特表示,在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孔子学院和KIMEP共同努力下此次晚会成功举办,感谢各位同仁在教育上兢兢业业,祝各位学子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进步,愿各位老师事业顺心。

礼堂里大红的灯笼挂起来,精美的对联贴起来,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哈萨克民族乐器冬不拉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文艺表演轮番上演,各高校师生们各展所长,中哈文化争奇斗艳。中国舞蹈《长安忆》韵味悠长,舞蹈《掀起你的盖头来》热情奔放;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温柔抒情,《我的歌声里》欢快活泼;哈萨克舞蹈舞出活力,印度舞舞出曼妙;你方唱罢我登场,中哈交融谱新章。

值得一提的是,恰逢中国春节期间,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在阿拉木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哈萨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组织了当地中国留学生及孔院学生为中国队加油助威。当晚,大冬会中国代表团亲临晚会现场,不仅现场交流互动,更亲情献唱一曲,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阿拉木图地区第二届高校春节联欢晚会在欢快的歌声与舞蹈中落下帷幕。本次迎新春活动为各高校搭建合作与交流的平台,充分调动了阿拉木图地区高校汉语师生参与中国文化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强了各高校的在孔院的带动下通力合作的意愿,获得了一致好评。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学到了生动活泼的汉语,而且受到了中哈艺术的熏陶,并祝愿中国队运动健儿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佳绩。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