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大冬会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访问兰州大学共建哈萨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

更新于:2017年02月28日 阅读:0


2017年2月7日,大冬会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一行7人访问了兰州大学共建哈萨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孔院全体师生、当地记者一起迎接了运动员代表。

在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领队张强的带领下,女子组冠军朱莹莹,男子组冠军李忠霖,男子组季军、团体亚军、团体季军的获得者石海涛、许诺、郭子鸣等访问了孔子学院。技巧队一行在孔院中外方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孔院语音室、图书馆等设施,了解了孔院的办学情况。孔子学院师生为技巧队一行表演了具有中哈两国特色的文艺节目。激情高昂的《玛依拉变奏曲》、热情奔放的哈萨克民族乐器冬不拉演奏、深情款款的《喜欢你》、活泼欢快的《勇往直前》深得运动健儿的欢心。

欢迎仪式之后,双方在孔院会议室举行了座谈。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政向体育代表团的到访表示了欢迎,感谢他们在百忙之中到孔子学院与学生交流互动,同时祝愿运动员们在以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接下来,中国大学生运动员们与孔子学院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运动员们说,健康的身体是美好生活的保障,建议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积极加强体育锻炼。同学们也纷纷祝贺运动员们取得了优秀成绩,并围绕运动员在本届大冬会的收获和感受,与运动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随后,在大家的欢呼声中,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政为大家演唱一首《祖国,慈祥的母亲》,抒发了海外教师对祖国的思念。运动员代表许诺也随即清唱一曲《爱一点》,展现了运动员多才多艺的一面。

最后,领队张强老师发言,肯定了技巧队在本届大冬会中取得的成绩,积极评价了孔子学院在中哈两国人文交流中的重要作用,感谢孔子学院所有工作人员在大冬会期间对中国代表团的支持与鼓励,并表示会再接再厉,为国争光。

据悉,1月28日至2月8日第28届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在阿拉木图举行。此次参赛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达到222人,其中运动员112人,分别来自中国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7所高校,这是有史以来中国参加境外大冬会最大规模的一次团组。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