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主干基础课

汉语综合课总介

更新于:2017年05月09日 阅读:0

汉语言专业是专门针对外国留学生系统学习汉语综合知识开设的本科教育专业,教学的总体目标是培养留学生熟练运用汉语的能力,具备扎实的汉语基础知识,拥有一定的汉语言文化专业理论,熟悉中国国情文化的复合型汉语人才。汉语言本科专业的课程设置总体上可以分为三大类:汉语技能课,汉语知识课,人文素质课。其中汉语技能课又可分为:汉语阅读课、口语听说课、汉语写作课和汉语综合课,汉语综合课为汉语听、说、读、写的综合学习运用课程,按照教学阶段又分为初级汉语综合课,中级汉语综合课,高级汉语综合课。汉语综合课的教学质量直接影响学生的汉语水平,汉语综合能力也直接影响学生汉语知识课与人文素质课的学习,因此汉语综合课在整个课程体系中处于核心地位。综合汉语主干基础课建设即是为了通过集体备课、教学资源共享、课堂观摩、课下研讨等互相交流的形式,打通初级、中级、高级汉语综合课之间的衔接问题,从而有效提升教学水平,夯实学生汉语综合知识技能,全面促进汉语国际传播的发展。

    icon

    © 2022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