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2018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暨新生联谊会

更新于:2018年10月15日 阅读:0

1012日晚7点,2018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暨新生联谊会在城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隆重举行。副校长潘保田,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副处长达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全体教师以及来华留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潘保田副校长在典礼上致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及国际化办学取得的成效,并对2018级来华留学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树立远大理想,不断追求真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二是严格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三是彼此尊重,相互学习,共同成长;四是积极体验中国文化,深度了解中国,感知中国,同时也把自己国家的文化介绍到兰州大学,做好跨文化交流的友谊使者,在“一带一路”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并祝愿留学生们在兰州大学度过一段快乐、充实的时光。



张稳刚院长向全体留学生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并就学籍管理、纪律规范、教学管理等方面向新生们做了详细说明。最后寄语新生自律勤勉,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在了解、体验、学习汉语的过程中,不断开阔视野,提升自我,为成功人生道路打下坚实基础。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干警白明祖为新生介绍了在华期间的有关注意事项。

苏丹留学生孟灵、俄罗斯留学生关志分别作为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发言。开学典礼上还进行了班主任聘任仪式和优秀来华留学生年度表彰。



   在开学典礼结束后的新生联谊会上,留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受到了参会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