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传统民间艺术体验之编织中国结篇

更新于:2018年11月08日 阅读:0

近日,我院举办了本学期首次传统文化实践课——编织中国结,吸引了许多本科班和进修班的留学生们踊跃参加。
  指导老师首先向大家用PPT展示了中国结的种类,讲解了它名字的来源以及文化内涵。中国结历史悠久,最初是缝衣打结,后推展至汉朝的仪礼记事,再演变成今日的装饰手艺,所以可以代表中国悠久的历史。其文化内涵丰富,符合中国传统装饰的习俗和审美观念,又代表着团结幸福平安,所以它美好的意义深受大众的喜爱。留学生们认真听讲,仔细领会中国结的文化蕴意。

随后的实践环节。老师一边耐心地讲解步骤,一边做示范,同学们认真地观察、学习编织。近两个小时的操作实践,教室里充满欢声笑语,大家互相帮助,交流分享心得,圆满地完成了自己专属的中国结。此次实践课让留学生在动手、动脑中充分体验了中国传统民间艺术魅力,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icon

    © 2023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