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K考试

首页 > HSK考试 > HSKK介绍

HSKK项目介绍

汉语水平口语考试HSKK主要考查考生的汉语口头表达能力,包括HSKK(初级)、HSKK(中级)和HSKK(高级),考试采用录音形式。

一、考试对象

HSKK(初级)主要面向按每周2-3课时进度学习汉语一到两个学期,掌握200个左右最常用词语的考生。

HSKK(中级)主要面向按每周2-3课时进度学习汉语一到两学年,掌握900个左右常用词语的考生。

HSKK(高级)主要面向按每周2-3课时进度学习汉语两学年以上,掌握3000个左右常用词语的考生。

二、考试日程

HSKK每年举行三次,分别在每年3月、5月、12月,兰州大学考点承担每次的口语考试,但只承担HSKK中级和HSKK高级。

三、考试等级

HSKK各等级与汉语水平考试HSK及《国际汉语能力标准》的对应关系如下表所示:

12.png

通过HSKK(初级)的考生可以听懂并用汉语口头表达较为熟悉的日常话题,满足基本交际需求。

通过HSKK(中级)的考生可以听懂并用汉语较为流利地与汉语为母语者进行交流。

通过HSKK(高级)的考生可以听懂并用汉语流利地表达自己的见解。

四、考试内容

HSKK(初级)分三部分,共27题。全部考试约20分钟(含准备时间7分钟)。

第一部分是听后重复,共15题。每题播放一个句子,考生听后重复一次。考试时间为6分钟。

第二部分是听后回答,共10题。每题播放一个问题,考生听后做简短回答。考试时间为4分钟。

第三部分是回答问题,共2题。试卷上提供两个问题(加拼音),考生回答问题,每题至少说5句话。考试时间为3分钟。

HSKK(中级)分三部分,共14题。全部考试约23分钟(含准备时间10分钟)。

第一部分是听后重复,共10题。每题播放一个句子,考生听后重复一次。考试时间为5分钟。

第二部分是看图说话,共2题。每题提供一张图片,考生结合图片说一段话。考试时间为4分钟。

第三部分是回答问题,共2题。试卷上提供两个问题(加拼音),考生回答问题。考试时间为4分钟。

HSKK(高级)分三部分,共6题。全部考试约25分钟(含准备时间10分钟)。

第一部分是听后复述,共3题。每题播放一段话,考生听后复述。考试时间为8分钟。

第二部分是朗读,共1题。试卷上提供一段文字,考生朗读。考试时间是2分钟。

第三部分是回答问题,共2题。试卷上提供两个问题,考生读后回答问题。考试时间是5分钟。

四、成绩报告

考试结束后一个月,考试可以登录汉语考试服务网(www.chinesetest.cn),输入准考证号码和姓名查询成绩。HSKK初级、HSKK中级、HSKK高级满分均为100分,60分为合格。

icon

© 2022 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陇ICP备10000336号